close

 

一直說要分享加圖立語學堂的生活,在韓國因為太忙碌了,直到現在才想起這件事

本來有點懶的寫,不過當初我也是問了幾個人很好的前輩們(?) 很多問題,所以還是決定寫了XDD

有很多人問說推不推薦,教學好不好等,但我覺得這些問題都是很主觀的,

因為每個人想要的環境和在意的點不一樣!  很難回答~ 

好不好推不推薦都是和個人需求及比較下來的。

我個人的話是蠻喜歡的,也覺得選擇來這邊念書很適合我。

因為我已經回台灣了,關於學校申請   / 生活問題,無法做回覆:) 

申請請看申請篇,直接與語學堂的辦公室老師做聯繫喔!!! 

 

 

 

//    教學方式

 

使用教材為首爾大教材(台灣有1-4級繁體中文版可以去書局看看),搭配老師自己做PTT

 好的老師會用很生動跟內容豐富的PTT輔助教學

 比較(?)的老師就是照本宣科。

 因為老師是不能選擇的,一切都是命運

 不可否認大部分的老師都很認真,但總是有幾位可能比較(?)

 亞洲學生的都比較不敢開口問問題或者反應

但你都付了這麼多學費了, 勇敢的發問吧!

如果老師真的不OK,在期末評比時你也可以寫,

不要自己不敢反應,最後又抱怨下一級又分配到同一個老師。

 

*上課屬於輕鬆活潑(但也要看你遇到的老師),上課之前會針對昨天教的內容小考,老師也會出功課,

  (每個級數給的功課不一樣,老師他們也會每年度開會作調整)但不至於壓力太大。 

我自己都會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作業當天寫完。

保持這個習慣,上三級之後才不會過得太痛苦。 (畢竟我老人+金魚腦)

  也建議大家自己要針對文法作筆記,因為上到越高級數,

  相似的文法會越來越多,很容易搞混。

 

*聽ˋ說ˋ讀ˋ寫。都差不多沒有特別注重哪個部分

  (補充) 有朋友在別的學校上課,他們是一天集中教文法,一天集中教閱讀這樣

  朋友認為吃不消,因為一天要吞下四個文法實在很難消化及吸收。

  學校是均勻分配,我覺得比較好。但是相對的朋友學校有教怎麼寫作文,

  我們學校(我就讀時)只發稿紙讓大家自由發揮,老師並不會特別教技巧,

  所以建議大家從3級就可以去書店找寫作的書來練習,TOPIK寫作的方式

  以及累積自己的寫作能力。

 

 

//  學生國籍

 

*還是以講中文和最近越南人很多。

上課老師是講韓文沒錯,也會讓大家有開口的機會,不過口說能不能進步還是  靠個人修行。

如果剛好班上都是講中文的,就自己要想辦法主動開口說韓文。

建議主動與自己不同國家的人坐在一起,也可以和班上不同國籍的同學相約吃午餐或一起寫功課。

除了交朋友之外也可以幫助彼此多多用韓文開口講話。

也可以善用語言交換來增加口說能力,小心安全+不要放棄 (真的要教到韓國朋友很困難)

 

* 因為交換學生也會一起上課,比較幸運的話會遇到不同國籍的人  (我有遇過很酷的義大利女生)

 但相對的交換學生如果跟本科的課程衝堂時,就會影響到班上對話的人數

 (上課都會有對話練習,通常人數都會是偶數,如果你剛好旁邊坐交換學生又  常常會缺課的話,會比較辛苦)

 

 

//    分班考/升級考試

 

* 分班考試完全沒有選擇題ˋ有作文跟口試,所以很容易考出實力(?)

,還是建議大家如果已經有韓文底子,在台灣時還是要盡量學習ˋ複習。

 

* 期中跟期末各一次考試,聽說讀寫都會有,只要缺席時數不超過學校規定+兩  次平均有超過70分就可以升級,

平常有作業跟上台發表的分數也會列入計算。考試不難但是也要有唸書才能過關。

 

 

// 學伴制度

 

* 可以申請學伴,但是學伴不一定都會盡義務

  我很幸運的分配到的學伴很盡責。如果沒有盡義務不需要幫他填寫資料

  申請資格每次都在變動,會因為申請人數而有所改變

  通常只上語學堂又是一二級的學生申請的機會較大。

 



//  個人認為的優缺點

 

* 能在壓力不過大的情況下學習韓語。

 學校使用的是首爾大課本相較於其他學校例如:延世.高麗大等,偏簡單。

 但我自己認為短時間內要塞這麼多東西,首爾大已經足夠了。(我金魚腦,讀首爾大唸到五級很累)

 首爾大教材比較偏重於課堂互動. 課文內容帶入韓國文化等,比較不著墨於文法解析和熟知大量單字。

 

* 因為語學堂本來就是開設給來韓國念大學的學生念的,所以來上課的年紀偏小ˋ有上課不認真的狀況,

加上因為升級考不是很難,會出現干擾上課或是大家程度不均的情況。

(但不一定都會這樣,如果你分班剛好都是認真的孩子在一班就很幫助學習)

所以總歸一句話,如果是你是認真想學習,被干擾到一定要跟老師表達,

語學堂老師也很難當,他們也是希望學生都是乖乖上課的。

 

 

* 學校有宿舍,免除需要在外租屋的煩惱。

 不過最近學校有被報導,宿舍有多處龜裂的情況,

 若真的很擔心安全的人,自己考慮看看要不要住宿舍。

 

 住宿的好處就是便宜,學校包水電。

 但是室友若很吵很髒真的很痛苦 

 (不要懷疑一堆這種人,這世代最沒缺的就是各種沒禮貌的人)

 每個月會有要清掃檢查,有的人會擺爛或是隨便掃掃。

 

之前 過年的時,遇到宿舍說要消毒,所以要大家搬離宿舍幾天,

 宿舍管理部會說有研修院可以住,一天付4千韓元(心得是住過一次再也不敢去)

 

 

* 學校週邊生活機能方便,超市跟餐廳都有,物價比市區低。

 (只是他們星期日通常都不開,過年跟中秋這種大節日也不開,請大家要備好糧食Q___Q) 

學校對面就可以搭公車到地鐵,學校在譯谷站,要去富平或是弘大都很方便,不會很遠。

 

 

 

 

arrow
arrow

    y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