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提

 

想出國念書這件事,從我還在大學就一直有在想這件事。

不過礙於我家真的是小康家庭, 即便是交換學生也是無法負荷Q__Q

加上中間歷經家人健康出現問題,我又去帶了牙套繳了一大筆錢 

所以在我來到這個歲數(?,終於存到了一點錢可以去完成這個夢想。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去念語言學校只是浪費錢,何況台灣真的不是很重視語言市場。

我自己內心也掙扎很久,畢竟回來台灣就得重頭開始,存款歸零

但我想了想人生真的只有一次阿 YOLO (有看花樣青春非洲篇的一定知道XD),

不想在老的時候後悔當初沒去,然後我如果想做的事沒去做我就會一直放在心上XD

加上我現在真的都遇到鬼公司XDDDD,也對於從事的行業已經心已死

趁這次機會豁出去了,雖然對於富裕的家庭這筆是小錢,但對我來說真的是全部的財產阿(淚

 


從小就只看日劇的我真的沒想到有一天會想去韓國念語言,

我大約是高中的時候開始對於韓國有興趣,

人生第一部韓劇是更小的時候看的藍色生死戀(恭喜慧喬跟仲基

之後看過很多部現在講了應該也沒人知道的韓劇XD

例如:峇厘島的戀人 (是蘇大叔+寅成+河智苑阿)還有蘇大叔演的模特兒的故事

其實我高中一直想學日文的,上了大學後有選修日文一年

同時間又自己去找沒學分的額外要自己報名付錢的韓文課,兩邊一比較之後,

上韓文課雖然沒學分,但我確很認真上課,而且非常有興趣也很愉快地在學,

但沒想到我看了那麼多年的日劇,學日文對我來說就只有痛苦XD (人生啊~~~~

所以我認清了當初沒上日文系是老天給我的恩惠XD,也因此我開始對韓文越來越有興趣

當然因為每天看韓劇ˋ韓綜ˋ偶像,就漸漸融入生活了,看無字看live都是必備技能XDD

所以才開啟了這個想法,我知道台灣很多人排韓,但韓國說實在也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國家

不過我相信世界上沒有只有優點的國家,韓國在很多方面的確我覺得做得很好,

在觀光業娛樂業沒有人敢說現在韓流不好吧, 不過這都是政府跟人民血淚汗換來的 (音樂請下

 

 

** 選擇學校  


因為學費因素, 當初只鎖定首爾市立大,已經抱著要去住小到只能住下一個人的考試院的決心

(雖然我房間也是小到可能有人家的廁所都比我大吧) 所以我覺得我可以適應得很好XDDD

後來因為到處搜尋加上朋友介紹我最後選擇了富川的加圖立大學 (赫然還發現他是母校的姊妹校)

雖然過程真是讓人傻眼....

因為首爾市立大漲到130W,然後看到加圖立只要110W又有宿舍可以住,所以改變心意了

但事情是沒這麼簡單的,

在加圖立行政速度之超超超超慢之下終於寄來匯款資訊之時

告知秋季班也漲到130W了!!!! 晴天霹靂~~~ 鄧鄧鄧 

那時候我一度考慮要去釜山了XDDD 我真的蠻窮的哈哈

在掙扎了幾天加上問了好幾個人的意見後,被周遭的人推了一把,還是忍著去首爾闖蕩了

畢竟宿舍費還是便宜XDDD  加上富川雖然不位於市區但只要搭30分鐘的地鐵就可以到弘大了

周遭生活機能問過前輩們也都說還不錯 是個可以專心讀書但又不會太偏避又不方便的地方

因為我自己有去過釜山和首爾旅遊過,個人非常喜歡釜山的清幽也很喜歡海

加上生活消費會比較便宜,不過因為我真的怕被方言影響到,此趟最大的目的就是為了要訓練口說

所以最後還是維持去首爾了。

 


之後關於富川加圖立會再另外寫一篇介紹 

因為網路上實在太少人分享了,我可是到處去搜尋騷擾別人(?)

站內信ˋ私訊詢問才獲得一點點資訊

但真的大家都人好好啊 (哭 

所以之後入學後應該會統整一下 資訊給大家參考

但是我想說的是,他們行政速度真的很可怕 (慢到讓人抓狂還會做錯的那種 

沒耐心或是無法忍受的人有較多預算的人可以選擇別間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語學堂 富川 加圖立
    全站熱搜

    y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