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錢過去的方法,我查了很多方式,甚至自己用公式算算看,因為很窮能省則省

去過韓國玩的人都知道,大家都推薦在台灣換美金之後再去韓國民間換錢所換韓元

建議大家可以出發之前上網搜尋一下,現在很多人都會貼當日民間換錢所的匯率

有時候直接用台幣換匯率會比美金好。

*至於公式請按

 

而匯率我都看這個網站,幾乎全部銀行都有很詳細。

我個人是使用線上結匯的功能,匯率會更好一點點

台銀跟兆豐都是線上結匯,匯率較好的銀行,且免手續費。

 

由於我是要出國念書需要的金額比較大,所以比較謹慎一點。

1.直接攜帶現金過去(美金或是台幣) / 匯率最好的方式

 

台灣出境:

台幣最多10萬,美金則是最多一萬美金,美金與台幣分開計算

若你使用記名旅支則不列入美金一萬上限之計算

而我也去電問過中央銀行,他說留學費用算是"現金交易"過程

所以即使申請,也不會放行讓你帶超過10萬台幣出境,

現在有法律規定被查獲,會沒收不還。

至於美金的話帶超過1萬美金過海關則須申報,記名旅支則不列入計算。

 

韓國入境:

目前看到是不分幣別總額上限不能超過1萬美金,否則要向海關進行申報。

 

PS. 由於規定可能隨時更動,大家也是出發之前可以自行詢問

因為我剛好在一個有大變動的時間點出發,所以等於是重新做功課()

 

 

2.攜帶旅支

 

目前得知旅支在韓國只有新韓銀行不收手續費,也不是每間銀行都給換旅支

旅支的匯率會比較差,我有自行算過如果換很多真的差很多~~~

旅支換錢計算和前往新韓銀行可按此篇參考

新韓銀行也有中文網頁可以查匯率

兌換旅支匯率是要看T/C selling (旅行支票/銷售 ) ,韓國看匯率的方式剛好跟台灣相反。

 

 

3.台灣銀行戶頭,開啟跨國提領功能

 

在韓國念書的人大部分都是去開花旗銀行做跨國提領

因為只要當月存滿25萬以上,下個月則可以有跨國提領免75元手續費的優惠。

但前幾年因為詐騙猖獗+花旗在韓國撤掉超多ATM,據說沒像以前這麼方便了

提領的金額限制下一天變很少+要去市區才能找到花旗ATM

所以我考慮很久,最後又不想帶太多錢出國就去開了。

但這是一個鬼打牆的過程,很多人說花旗很難開戶會被刁難(?)

加上是無業遊民,當時我是老實告知開戶的理由跟原因,

最後還是有開成功...雖然開了兩個小時....

 

而在7月中的時候,在韓國唸書的朋友告知我花旗從9月開始

改成存款80萬以上才能享有跨國提領免75元手續費的事....

我整個大崩潰....想說我也太雖小了吧~~~,就打客服問

客服證實這項消息,但其實我中間有點誤會~~~

我當初是以為要存滿25萬以上且在花旗ATM提領才能免75元手續費

但客服告知是只要在花旗ATM提領都可以免75元手續費,

而現在25萬變成80萬是在任何銀行機台都可以免75元手續費,

不過每台機台都會抽0.5%~0.85%不等的國際換匯手續費,

但因為跨國提領也要當地ATM有某些特定標示才能提款

當初有好心網友幫我查說我學校附近有花旗

查詢網址請按

但我不知道那邊機台能不能國際提款就是了....

所以到時候只能看著辦Q___Q

 

有關花旗可以看這篇 不過免手金額已經有變動了

PS.若你資金足夠,不在意手續費,可以直接台灣任一銀行開起跨國提領功能就好。

 

arrow
arrow

    y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